Pls click this..i need money~help me! no harm

Sound of Sabahan

still the same no time to think any idea to write...
tmr is maths exam..is my weakest subject...
recently this passage flowing around internet..
is wrote by a sabahan..but i don knw who..
i wanna give him/her a salute!
he/she stand up and spoke for sabah!

'很多西马人都会认为沙巴人很“大沙巴主义”;
沙巴人亦对西马人很有偏见。
我承认我是,也相信很多沙巴汉都一样.

这就是同一个国家,却有两种不同的待遇
我来到西马后就被西马人问我沙巴人是否住在树上 <-
who ask me about tis i really don think i can reply steadily..


我们不是生番,不打猎,不吃老虎,也没有和orang utan睡在同一张床

西马人都不了解我到底是住在沙巴或者沙捞越。
通常他们都会习惯性地叫 “SabahSarawak',
我也懒得解释


我很努力想要介绍沙巴给西马的朋友认识,
沙巴有住宅区,
有market,有disco,
有码头,有Giant


讲到电源供应,
我hometown平均一个月有72小时是停电的,
最高纪录试过连续一个星期每天停电8个小时


不停电就不是我hometown,
这是每个沙巴汉都会说的


吉隆坡停电半个小时就会上报纸,
沙巴停电好几个小时导致交通灯失灵,
交通瘫痪却无人问津


Anyway,关于停电停水的事,
我在沙巴生活了二十多年,什么都习惯了,
反而因为长期的压逼而麻木了,变得不会反抗


沙巴人就是那么单纯,逆来顺受

所以政府老是欺负沙巴,拿走沙巴资源去发展吉隆坡,
卖了沙巴的木桐去西马起高楼,抽干沙巴的油田为西马做南北大道


这样有本事捐钱救助四川却没办法做条好一点的马路给沙巴,45年来都是一样
(this is damn true...those KL ZAI..don feel proud of ur everything pls!)

沙巴的第一条fly over也是近年来才完成的,开心死沙巴汉

每次回去沙巴,除了中学生以外都很少见到年轻人。
沙巴什么都没有,年轻人留在沙巴也帮不了沙巴


去年有几位同乡朋友坚持毕业后要留在沙巴,
当时我还说他们笨,
有KL这么好的地方,
为什么要留在沙巴


朋友说“没有人愿意留在沙巴,沙巴永远站不起来”,
他点醒了我,但很无奈的,
沙巴真的没有工作给我,我不得不留在西马工作


上个月,我的堂弟辞职回沙巴了,
我好奇地问,沙巴人工那么低,
你这样回去就很不划算了

堂弟说:“西马始终不是家,我怎样都会回来这里,沙巴一定会有公司需要我

神山是沙巴汉的骄傲,
世界上最大的花朵莱佛西亚花也是沙巴汉的骄傲,
濒临绝种的人猿亦是沙巴汉的骄傲

唯独是没有为马来西亚感到骄傲

For those who cant read in chinese..ask ur KL fren translate to u!
don ask a damn question whether sabahan living on tree..
sabah got wat entertainment!
go google it!
don feel proud of everything in KL...
part of tat is come from sabah sarawa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